苏菲奶奶的猫

人类的本质是什么? 咕咕咕咕咕……

【瓶邪】body 第一卷003

003 大金牙

这天吴邪正蹲在院子里吹风,他刚刚和父母吵了一架,吴邪的父母希望他能去做一个“算盘子”,但是吴邪对此毫无兴趣。

正当他为自己的未来发愁时,院子的门被敲响了。他打开门一看,第一眼先被对方一颗金灿灿的假牙夺去了视线,然后才注意到门外这个人。

那大金牙——吴邪决定这样称呼他,他的装束虽然是普通的算盘子的样子,但耳后有一簇白毛,和潘子有一点点相似,看来如果不是卢卡族人,也和他们关系匪浅。

潘子曾经说过让他警惕卢卡族的其他人,不过此时的吴邪已经自觉是个大人了,他倒是想看看这人有什么花招,便放了这人进来。

“我听说你家二十年前收过一把古刀,这么多年都存在手里,我今天来就是想问问,我金某人有没有这个面子把它请走呢——当然,价格绝对让你们满意。”

“这我可做不了主,你刚刚也说了,二十多年前收来的刀,可能比我资历都老,你说我卖得卖不得?”吴邪其实也说不好到底是刀先来还是他先到,不过这种事情上下嘴皮一碰,当然是怎么唬人怎么说。

大金牙一看他不松口,也不恼,忙道:“那你家长辈有没有人能做得主的?实不相瞒,我曾经和狗五爷是旧识,这次前来求刀绝对诚心诚意,也定然不会亏待了老朋友。”

吴邪心道放屁,他爷爷那点陈年往事早在他小时候就当做睡前故事翻来覆去给他重复了好几遍了,倒是从未提起这个姓金的。但是表面上,他还是要和大金牙继续扯皮:“我爷爷他老人家临终前说过,这把刀绝对不能卖,既然你和他认识,那巧了,趁现在赶紧追下去,没准今晚就能让他托梦改口,我找个吉利日子给你烧过去。”说罢,他挥挥手,示意慢走不送。

大金牙见他油盐不进,便急了:“小兄弟,这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嘛,我就直接跟你说了罢,我知道有一个地方特别富有,而那把刀呢,是个神物,能够让你我这样的普通人进到那商道里面去,这样,你和我合作,你就用刀在商道边上挖一个洞出来,咱们一起跑去那边赚一笔,你觉得如何啊?”

大金牙这段话信息量有点大,吴邪一边暗自吃惊一边装作毫无兴趣的样子,摆摆手道:“谁跟你是你我了?别以为我读书少就好骗啊,你们卢卡族人想去哪去哪,过个商道还用得着这把老刀?我劝你趁现在赶紧走,不然我可要喊人了。”

大金牙见真面目被拆穿,气急败坏地骂了几句就走了,吴邪坐在桌子后面,却动了心思。

不知那老刀是不是真的有那个本事,如果它真的能打开商道的屏障……

吴邪摸到放着老刀的屋子门口时,听到了里面吴三省和另一个人的谈话声。他悄悄探头去看,只见那是一个穿着黑色连帽衫的年轻人,露在外面的皮肤挺白的,和吴三省那种纯的糙汉子比起来就像是个小白脸儿。这时那人突然看了过来,他的一双眼睛是深井一般的颜色,让吴邪无端地想起了家里那把古刀。

吴三省也看到了他,眉头一皱,但可能是考虑到有外人在场,破天荒的没有骂人。他招招手示意吴邪进来,和他介绍到:“这位是张小哥,二十年前还特意来见过你,不过那时候你还小,应该没啥印象。”

吴邪惊讶地睁大了眼,心道这小哥看上去这么年轻,二十年前怕是不比我大了多少,你们两家的大人把俩孩子特意放在一起见面是为了啥?若是一男一女,都要叫人怀疑是要订娃娃亲了。

那小哥也不说话,只是配合的点了点头,然后突然来了一句:“明天,吴邪和我一起离开。”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吴邪的大脑已经完全死机了,他心道难道三叔这个不靠谱的连男女都分不清,真的给他定了个娃娃亲?现在好了,人家找上门来了,现在悔婚还来得及吗?

吴三省站了起来:“张小哥,这……”

“没有时间了。”那小哥也不多话,只一句就让吴三省没了阻挠的心思。

没有时间了?什么没有时间了?

正当吴邪还一头雾水的时候,那小哥便起身走了出去。擦身而过的时候,吴邪清楚的看到那人背上背着一个长条的东西,很像是家里那把黑金古刀的形状。

吴邪手足无措地站在门口,眼巴巴地看着三叔,他什么都没听明白,只知道自己要被带走了。

吴三省长叹一口气,摸了摸吴邪的头,说到:“高兴点儿,你不是一直想出去看看么?不用担心你父母那里,有我和你二叔劝他们,他们不会拦着的。”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吴小狗:你再纠缠我就要喊了!小——
大金牙:口下留人!我怕了,怕了还不行么?

今天的知识点比较少,字数都用来走剧情了

评论

热度(8)